塵封。

請溫柔地將我埋葬。

【三伊】九尾神社(0-1)

  *九尾狐三桥X人类伊藤

  *脑洞来自于羽生まゐご《ハレハレヤ》(av22941634)

  

  0.

  寒冬,草鞋在雪地里踩出小小的雪坑。吱吱嘎嘎的声音在寂静的森林里显得清晰无比。

  小孩儿的脸被冻得红扑扑的,一双小手紧握着什么东西,急匆匆地向森林深处跑。即使脚已经被磨破,寒冷使其形成不了血痂。他也不知道痛—只是带着一俩坚定的神情跑着,似乎没什么能够阻挡他。

  
        神社的轮廓逐渐清晰。本就令人敬畏的建筑上铺了一层雪,看起来更富神秘。小孩一双大眼睛忽地亮了起来。来不及多喘口气一下子,他跪在神社外的垫子上,头重重地磕在地面,小手微颤着举于头斜上方,缓缓地张开手,露出手掌中沾满汗水的一小把米。未带一丝犹豫,小孩开了口。稚嫩的声音因神社的构造而回响。

  

  “——求求您!求求您救救我的母亲!”

  “妖神大人——我知道您在..拜托!拜托您出现吧…!我的母亲、不—我需要您的帮助!”

  “我听说..只要带来祭品您就会出现。我这里有一把小米、如果您想的话可以都拿去喔?”

  “所以、求求您…!”

  

   沉默。一切都只是沉默。

  小孩仍不放弃地喊了几声,可什么作用也没有。他抬起头,手臂垂下。但那一小把米却被牢牢攥住。愣怔着看向面前依旧是那副样子的神像,他一瞬间感到了自己的无能。他忍不住地哭了起来。

  

  “人类,就这么一小把米——你想谁救你?”

  

  -是、是妖神…?!

  突然的声音让小孩一怔。他连忙抬起头——声音来自于神社旁的大树。小孩眯起眼睛却看不到任何身影。盯了半会儿他连忙低身将那几颗松果捡起来朝着大树的方向递。

  

  “虽然只是一小把…但它是我和我母亲一天的口粮。求求您了——收下它吧!”

  

  再次恢复了沉寂,似是那位神仙在思考。小孩紧张地盯着那棵大树。几颗汗珠从他脸庞滑落,滴入雪地留下深色小点。眼前逐渐模糊,额头还有些发烫。小孩见迟迟无回音,只得又壮壮胆提着嗓子大喊。

  

  “如果您觉得不满意的话...我、我还能去偷一些!只要您答应我能治好——”

  

  -我的母亲。

  应声倒地。尚小的身子终于支撑不住,小孩向旁边倒去。倒下时,他似乎看见一个身影跳下树落在自己身边蹲下,嘴唇一张一合地说着什么。

  

  迷迷糊糊,他似乎还看见了那人身后的尾巴。

  

  1.

  伊藤脚踩在初春的嫩草上,轻轻地推开了面前的大木门。

  

  有些老旧的木门吱嘎作响着刚敞开了一条缝隙,又被忽然地一股力带起猛得开成了大缝。紧接着,一个金色身影利落地跳下——是三桥。他正眯着眼睛笑着堵在门口。

  

  “啊呀啊呀、今天居然这么早就出现了吗——人类。”

  “都说了我叫伊藤真司。”

  

  伊藤叹息着反驳了句,提着篮子等着面前的人给自己让开一条路。三桥自然是明白,于是侧过身。等待人经过时一把将他手臂上的篮子夺走,不等伊藤反应过来就跑到一边蹲下来翻着。

 
    “——哈?只有一个馒头?!明明上次来还是三个馒头诶、?!”

  
        伊藤踱步凑近了三桥,在他身边跪坐下来。三桥疑惑地看着人不知他在搞什么,却意外地看见了伊藤奇怪的表情——眼神游移不定,上牙咬了咬下嘴唇仿佛在犹豫,却什么也不说出来的样子。三桥也不急,于是就面对着伊藤两腿盘起,一手拿着馒头边啃边瞅着伊藤,等待着他的发言。

  
         伊藤被盯得浑身不舒服,支吾了一声只得闭上眼睛蹙着眉一脸算了还是坦白吧的样子开口:

  
        “..我的粮食被偷了。所以没办法给你拿太多——知足吧。除了母亲的完整一个,我只有半个。”

  “那你就干脆把你的半个馒头给我咯—反正你也不需要吃很多对吧、人类君。”

  “喂、?!”

  “不过啊、你也是够蠢啊,粮食这种东西都能被偷。而且我说,你压根就还没吃饭呢吧。”

  
         伊藤愣了愣,随即低下头伸手挠了挠。一副「你怎么会知道」的样子。三桥叹了口气,把手中的馒头掰开,看起来十分不舍地把它递给了对面的伊藤。

  

  “嘁。...算是本妖神大人赏你的。诺。”

  “诶..?谢、谢谢。”

  

  受宠若惊地接过了馒头,伊藤的肚子也应景地开始响了。三桥瞥了他一眼便兀自开始吃了起来。伊藤同样看了他一样,踌躇了会儿最终抵不过饥饿,低头开始吃了起来。

  

  “..对了,三桥。”

  “叫妖神大人。”

  “..为什么你身为妖神、却还是这么潦倒?”

  “———要你管?!!小心我把你变成我的尾巴!”

  

  -诶。所以原来你的尾巴全都是人命吗。

  
       见状,伊藤一边把要问的话全吞回了肚子里消化,一边低下头继续吃起来手中的半个馒头。毕竟是饿,伊藤提前吃完了。无事可做,伊藤只是换了个坐姿向前倾了倾身,转头看向了吃得正认真的三桥。三桥不知什么时候恢复了半身。九条尾巴交叠着躺在地面,看起来像是一大团柔软的绒絮。狐耳立在脑袋上,时不时抖抖时不时转向身侧听着声音。

  
       果然是妖神啊。伊藤这么想着。…真不知道能够骗他多久呢。

  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78)